俄人多反对南千岛群岛交给日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卫星网8月5日消息,俄列瓦达中心的民调数据显示,78%的俄罗斯人反对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交给日本。

南千岛群岛长期以来一直是两国关系中的绊脚石。

此外,71%的俄罗斯人反对在这个问题上妥协。俄罗斯保留大型岛屿(国后岛和择捉岛),把两个小岛齿舞岛和色丹岛转交日本,这个想法获得13%受访者的支持。

承认南千岛群岛为日本领土,但保留俄罗斯长期管理的权利,69%受访者不同意这种方案。

一半以上受访者(55%)表示,如果把争议岛屿转交给日本,那么对普京总统的信任度将会降低。近四分之一(23%)受访者表示,对总统的信任度将不变,9%受访者认为,信任度会提高。

俄日间悬而未决的领土争端为两国关系蒙上阴影。俄日两国争议领土是指俄罗斯千岛群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4个岛屿,俄罗斯称这4个岛屿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相让。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这些岛屿一直在苏联及俄罗斯管辖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