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不满KLIA2机场税较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航指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每名乘客的机场税相差35令吉(约12.3新元),对马航很不公平。马航认为两个机场的机场税应该划一。

马航首席执行员彼得贝勒周四表示,机场税统一对马航未来盈利成长极其重要。“吉隆坡国际机场和第二国际机场的服务费相差35令吉。这完全不公平,也彻底反竞争行为。”

KLIA目前的机场税为65令吉(约23新元),KLIA2则为30令吉(约10.5新元)。

他说:“马航将继续争取公平待遇。某家使用吉隆坡第二机场的航空公司,每趟国际航班可获得5950令吉(约2100新元)的折扣优惠,那简直是疯狂的。”贝勒虽没有指名道姓,但很明显指的是亚航。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及亚太航空协会(AAPA),日前也致函马国航空委员会(MAVCOM),强烈反对两个机场机场税的差异。

对于马航的说法,交通部长廖中莱周五表示,政府向来鼓励和支持业者投入廉航领域,所以为KLIA2制定相对较低的机场税。因此马航提出机场税的问题,不应成为一项课题。

他说,政府不明白马航为何在这个时候提出这样课题,因为两个机场实施不同机场税已经很久了。他说,只要马航有意经营廉航业务并在KLIA2营运,同样可享有较低水平的机场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