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粉碎快速致富诈骗团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周五表示,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组上个月在吉隆坡和吉兰丹捣破一个快速致富团伙并逮捕16人。该团伙已骗了五万人的约5000万令吉(约1800万新元)。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组在7月20及21日,分别在吉兰丹、槟城及雪隆等地,逮捕15名年龄介于28至58岁的嫌犯,包括两名集团首领及数名一心只想赚快钱的教师。调查显示,团伙短短两年内,在全国各地吸引至少50万人加入。当局估计民众损失总约5000万令吉。

让警方震惊的是,该团伙约50万名会员中,竟有约20万人是老师等教育工作者。警方也发现,上述被捕的嫌犯中,至少五人是教师,其中一人还是团伙首脑。

全国商业罪案调查总监拿督艾克里沙尼指出,警方经过五个月的调查及部署后,成功捣破这个诈骗团伙。

全国商业罪案调查(行动与情报)副总监罗世南周五表示,警方当天凌晨1时,逮捕第16名嫌犯。他说,这名嫌犯是教师,也是团伙的董事局成员。

警方表示,这个原称“Highway Group”而后改名“Rich Heritage”的诈骗团伙,由是两名假拿督主导。警方之前已逮捕包括两名首脑在内的15人,警方相信目前至少还有15人在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