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淡落网恐嫌与伊国成员共谋

恐怖嫌犯迪瓦周五在峇淡岛的住所遭警方逮捕。(联合早报)
恐怖嫌犯迪瓦周五在峇淡岛的住所遭警方逮捕。(联合早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印度尼西亚警方透露,周五在峇淡岛落网的其中一名恐嫌迪瓦,与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的印尼籍成员纳伊姆共同策划了拟从峇淡岛发射火箭炮袭击新加坡的阴谋。

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里安托告诉安塔拉通讯社:“这起阴谋预计在纳伊姆动身前往叙利亚之前就已经策划好了。”

基吉·迪瓦(Gigih Rahmat Dewa)是印尼一个名为“KGR@Katibah GR”恐怖组织的首领,他周五清晨连同五名同党在印尼反恐特遣队与廖内警方在峇淡岛展开的突击行动中遭逮捕。

警方相信,除了滨海湾,迪瓦也策划在新加坡多个繁忙地点及警察局展开炸弹袭击。

迪瓦(31岁)来自中爪哇省梭罗市,是峇淡岛一家电子厂的员工。其余五名嫌犯年龄最大者46岁,最小19岁,来自印尼不同地区。

调查人员发现,落网嫌犯与去年宣布效忠伊国组织的传教士巴赫仑·纳伊姆(Bahrun Naim)有联系。

印尼当局曾挫败一系列要在去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发动攻击的阴谋。这些阴谋都是由纳伊姆幕后策划的,攻击目标包括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和警方高层如全国警察总长巴德罗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