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麻疹疫情30多人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北部偏远山区自6月以来出现麻疹疫情,至今已造成30多人死亡,且大部分为儿童。当局已派遣医疗队前往疫区。

法新社报道,爆发疫情的地区位于实皆县(Sagaing region)的贫困山区,临近印度边界,当地居民多为少数民族那加人(Naga)。

缅甸疾病控制部门副主任丹吞昂证实,勒黑镇(Lahe)有31起死亡病例,半数为15岁以下孩童。

不过,那加人事务理事会表示,麻疹已在九个村庄夺走39个儿童的生命。

据知,疫区地处偏僻,不仅交通不方便,电力供应也不足。那加人地方代表早前指责中央政府对救援反应缓慢。

丹吞昂表示,目前正增派更多救援人员到疫区,并与军医合作展开防疫救治工作。

2015年,缅甸政府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下开展了一个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计划,希望在2020年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消除麻疹与风疹(rubella)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