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受害者铜像在悉尼揭幕

慰安妇幸存者吉元玉专程到澳洲,出席慰安妇受害者铜像的揭幕仪式。(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慰安妇幸存者吉元玉专程到澳洲,出席慰安妇受害者铜像的揭幕仪式。(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悉尼克罗伊登公园6日举行了慰安妇受害者铜像揭幕仪式。

新华社报道,这是澳洲首次公开展示慰安妇受害者铜像,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方式更好地纪念与缅怀曾经饱受日军摧残的慰安妇。

年近九旬的韩国慰安妇幸存者吉元玉专程从韩国赶来出席揭幕仪式。她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13岁被日军强掳去做慰安妇,直到日本无条件投降后才重获自由的经历。

吉元玉指责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试图掩盖历史、逃避责任,并表示自己决不放弃抗争。

这座来自韩国的慰安妇受害者铜像,未来将在悉尼阿什菲尔德区一所教堂内长期展示。主办方希望未来有一天,铜像能被放置在位于堪培拉的澳洲战争纪念馆。

这次活动是在澳洲韩裔社区与慈善组织大力推动下举行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