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两中国工人遭绑架 警方开展搜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尼日利亚北部地区,一家矿业公司的两名中国工人遭枪手绑架。警方已经开展搜索行动。

据BBC报道,两名中国工人周五(5日)下午乘汽车从纳萨拉瓦州(Nassarawa State)一个村庄前往首都阿布贾的路上遭到枪手伏击。其中一名工人50岁,另一名工人45岁。

警方发言人伊斯梅尔·努曼(Ismail Noman)对BBC说,警方已经开展营救行动。警方还说,当地的猎人正在帮助警方“在纳萨拉瓦州森林里紧张寻找这两名中国人”。

目前不知道绑架事件背后的动机。

这两名中国人是West African Polaris Investment公司的雇员。该公司从事开采锡矿和钶铁矿。

去年,一名中国男子和一名叙利亚人也是在该州被人绑架,但是几天后获释。在尼日利亚全国各地经常发生绑架外国人和本地人的事件。一般情况,绑匪获得赎金后,就会释放受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