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议中国在东海油气田设雷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7日获悉,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建造的16个油气田开采设施中的1个上,安装有能够探测水上船舶的雷达,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政府表示了抗议。这是首次确认日中中间线附近的中国油气田设施上安装了雷达。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

据共同社报道,该雷达被认为是小型雷达,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军事设施,但日本政府认为中方今后也有可能安装对空雷达,把油气田设施发展成军事据点,对此加强了警戒。

中国2013年11月在东海上空划设了防空识别区。2014年底,有报道称中方在距离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西北约300公里的浙江省南麂列岛安装了最先进的雷达。自卫队相关人员颇为警惕地认为:“为了实现防空识别区的全面运用,中国或许会在油气田设施上也安装对空雷达。”

日本政府6月2日也曾表示,发现中国正在16个油气田设施中的3个设施上追加施工,已向中方提出了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