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中国2艘海警船今日又驶入钓鱼岛海域提出抗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称,7日上午10时许,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中国海警局2艘船只相继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航行约35分钟后驶出领海,进入外侧的毗连区。此前,毗连区内已有7艘海警船。在尖阁附近确认的中国公务船从6日的7艘增加到9艘。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7日向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提出抗议,称“这是侵犯主权。中方的一系列行动显然单方面提升了紧张局势,日方决不能接受。”

6日在毗连区发现的7艘船只中有2艘进入了领海。又有2艘新驶入毗连区。这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22次进入尖阁附近日本领海,上次是在5日。驶入领海的2艘海警船分别是“海警2166”和“海警33115”。

海保巡逻船发出警告,要求其驶出领海。中方船只回应称,这是在中国管辖海域例行巡航,贵船已驶入我国管辖海域,请遵守我国法律。

外务省6日也发布消息称,鉴于发现中国海警局7艘公务船在尖阁诸岛附近的日本毗连区航行,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向中国大使馆方面抗议称“这是提升紧张局势的单方面行动”等,两次提出了强烈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