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阴影笼罩法国旅游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尽管法国曾是吸引外国游客最多的国家,但其旅游业也经不住恐怖袭击接二连三的打击。7月14日的尼斯惨案让法国本该火爆的夏季旅游笼罩着阴影。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今年1月至7月抵达法国的航空旅客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8%,7月15日至23日飞抵法国的旅客下滑了8.8%,预计尼斯恐袭将使飞往法国的机票预订减少20%。

巴黎大区旅游委员会主席瓦莱图说:“本来欧洲杯平安举行几乎扭转了法国不安全的形象,但尼斯恐袭却完全抵消了欧洲杯的效应。法国政府宣布再次延长紧急状态,这对旅游业于事无补。我们眼看着外国游客继续减少,尤其是美国和亚洲游客。”

恐袭不仅减少了外国游客,也严重影响了法国境内游。据报道,7月前两个星期,法国人的酒店订房率增加了10%,尼斯恐袭后则下滑5%。法国人今夏出行度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主要原因是法国人害怕去机场、担心坐飞机。

法国政府非常重视旅游经济,6月29日,尼斯恐袭发生前,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埃罗就宣布成立紧急经济委员会,旨在重振法国旅游业。

但专家认为,法国旅游形象正在滑坡,除了恐袭连连,治安恶化、罢工游行频发等也都是影响旅游业的负面因素。如果法国旅游环境得不到明显改善,世界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的地位将不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