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黑客利用电脑盗车被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上周逮捕了两名偷车黑客,据信这两名黑客已对100多辆汽车下手。

据外国媒体报道,得州休斯敦警方上星期逮捕了这两名24岁和22岁的偷车黑客。被捕时,两人正驾驶着一辆偷来的吉普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两人都有犯罪记录。

休斯敦警察局发言人伍兹说,当局正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州调查一系列类似通过电脑盗窃汽车的案件。

据了解,偷车黑客专向吉普和美国汽车品牌Dodge的汽车下手,这两个牌子的车在墨西哥的黑市上很受欢迎。这两款车都是由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公司生产的。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美国总部的发言人说:“我们将采取所有可能的方案,以确保我们的客户可以安全、没有顾虑地停车。”

电脑安全专家表示,预计会有更多的车被偷,因为与互联网联网的汽车数目在不断增加。

专家称,有朝一日黑客能够一次致使许多辆车失灵。专家同时呼吁汽车生产商在车辆上安装多层次的防御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