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批评在野党议员访华讨论萨德问题

朴槿惠表示,围绕“萨德”入韩事宜,国内外部分舆论与事实不符,这令人担忧。(法新社)
朴槿惠表示,围绕“萨德”入韩事宜,国内外部分舆论与事实不符,这令人担忧。(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六名国会议员为讨论“萨德”入韩问题8日前往北京,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公开表态,批评相关议员访华。

朴槿惠说,最近一些政坛人士公开主张因“萨德”入韩,即使朝鲜再次发起挑衅,韩国政府也无话可说,这是与朝方立场一脉相承的无稽之谈。

她指出,部分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的国会议员赞同中方主张,甚至为讨论“萨德”部署问题而访问中国。

朴槿惠强调,作为国会议员,即便在国内政治问题上与政府对立,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也应超越党派之争,齐心协力避免社会混乱,这是国会议员的基本责任。

她表示:“为了捍卫国民安全,我愿意承受所有批评。”

前一天,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金声宇强烈呼吁共同民主党六名议员重新考虑访华计划,但相关议员仍于8日如期访问中国。

据分析,中国媒体批评“萨德”的声音可能进一步高涨,这将使韩国舆论再次出现分裂局面,朴槿惠为寻找突破口而出面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