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后 旅游业见强增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英国旅游业者来说,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决定带来的不全是负面影响。最新数据显示,自6月脱欧公投以来,英镑的贬值让英国航班预定数量大增。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脱欧公投后的28天,英国的航空公司航班预定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

专注于旅游业的研究公司ForwardKeys说,英国脱欧对国内旅游业有着“迅速和积极的影响”。

该公司说:“十年来最吸引人的汇率,或许是造成预定量大增的主要原因。”自6月23日以来,英镑兑美元下跌了大约13%,兑欧元下跌了10%。

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的经济不确定、法国和比利时的恐怖主义袭击等,都让英国旅游业者从中收获不少。

其他研究机构也有同样的发现。英国航空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在6月27日至7月3日间,美国客户搜索来英国旅行的航班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三分之一。

Hotels.com网站说,公投后美国游客对英国酒店的搜索量,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五成。

英国旅游推广局VisitBritain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国际游客来英国旅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6%,达736万。

去年一整年,英国接待国际游客人数达到历史最高值,至3610万人次,较2014年上涨了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