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泰新宪草案起草过程表示担忧

泰国就新宪举行的公民投票结果公布后,反对新宪的学生表示失望。(路透社)
泰国就新宪举行的公民投票结果公布后,反对新宪的学生表示失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的公民投票通过了军政府的新宪法草案。美国为草案的起草过程不够开放和包容表示担忧,并敦促泰国官方尽快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法新社引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8日的话说,美国仍然关注的是,宪法的起草过程不具包容性,在采纳草案的过程中并不允许公开辩论。她说:“我们敦促泰国当局采取下一步,尽快恢复让民选政府执政。”

泰国7日就新宪法举行的投票是自2014年军人政变以来第一次的舆论测试。美国与泰国自越南战争和冷战时期就订立军事联盟,但自两年前的泰国军人政变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宪法起草委员会发言人查差8日说:“我们相信,全国大选最早会在2017年9月或10月举行,民选政府最快在2017年12月成立。”按照巴育政府此前公布的时间表,泰国将于2017年依据新宪法进行议会选举,并产生新一届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