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或出台更多宽松措施

位于伦敦金融区的英格兰银行。(路透社)
位于伦敦金融区的英格兰银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表示,如果英国经济下滑情况恶化,那么有可能需要出台更多量化宽松措施。

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在《泰晤士报》9日的专栏文章中写道。“利率可进一步下调,更接近于零,并且量化宽松可加码,”

英国央行上周实施了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并重启购债计划,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实现稳定。

路透社引述麦卡弗蒂称,鉴于有关经济对6月23日公投做出何种反应的信息仍非常有限,因此应该采取更加渐进的方式对待货币政策。

麦卡弗蒂是英国央行九名政策委员中的四名外部委员之一,他反对将政府购债量化宽松计划的目标规模从2012年底已经达到的3750亿英镑(6678亿5600万新元)增加至4350亿英镑。

他还在文章中表示,英镑近几个月下跌,以及由此导致的进口物价上升,预计将使得CPI升幅超出2%目标的情况至少持续至2019年。

如果英国经济像预期那样表现糟糕,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预计今年会再次降息,至“接近,但略高于零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