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见菲驻美使馆临时代办 要其澄清菲总统言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25日在马尼拉的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法新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25日在马尼拉的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政府召见菲律宾驻美使馆临时代办,要求其澄清有关菲总统杜特尔特辱骂美驻菲大使的言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注意到杜特尔特日前针对美驻菲大使菲利普·戈德堡发表了“不适当言论”,因此要求菲驻美使馆临时代办帕特里克·查索托到美国务院作出澄清。她没有透露此次谈话具体内容。

据新华社报道,特鲁多同时对菲政府开展的大规模扫毒行动,包括针对涉毒人员的“法外杀戮”表示关切,“强烈敦促”菲方在执法过程中“遵守人权义务”。

报道引述媒体的报道说,杜特尔特日前在与菲士兵谈到他竞选总统的活动时,对美大使戈德堡干预选举表示强烈不满。谈话中,杜特尔特使用了污辱性语言。对此美方表示不满。

自6月上台以来,杜特尔特在全国发起大规模扫毒行动。有媒体称,迄今已有至少600名涉嫌贩毒人员被打死,引发美方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