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重审欣克利角项目是“正确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中国大使暗示中英关系或因伦敦不批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而受损后,英国政府的一名发言人周二为新政府的重审决定进行了辩护。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决定是关于一个巨大的基建项目,新政府对其仔细考虑是正确的。”

按照计划,中国的投资将占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180亿英镑总投资的三分之一。不过在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上任后,唐宁街决定推迟批准这一项目,在秋天前不做决定。
一些评论人士认为,这一进展或影响中英两国的关系。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周一在《金融时报》撰文说,英国政府推迟批准核电站项目,已经令中英两国关系到了关键的历史关头。

“目前,中英关系处于关键的历史时刻。互信应该更得到珍视。我希望英国对中国打开大门,英国政府继续支持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尽快作出决定,使该项目平稳进行。”

他暗示说,如果英国政府决定不批准这个核电站项目,中英两国“互信”可能会受到威胁。

不过伦敦方面表示,英国与中国的合作内容广泛,“我们会继续寻求与中国有牢固的(合作)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