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铁娘子”结束16年绝食抗争

莎米拉9日结束了相信是全球历来最久的绝食抗争行动。(法新社)
莎米拉9日结束了相信是全球历来最久的绝食抗争行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维权人士莎米拉(Irom Sharmila)9日结束长达16年的绝食抗议行动,但她誓言在家乡参选以继续其抗争行为。

现年44岁的莎米拉有“曼尼普尔邦铁娘子”之称,她为了抗议这个东北邦安全部队的滥权行为,而展开了长期的抗争。

不过,莎米拉9日向法院承诺她将结束绝食抗争,法院因此批准她保释在外。

印度当局早前以企图自杀的罪名扣押莎米拉,并将她送到医院通过插管强制喂食。在印度,企图自杀属于刑事罪。

莎米拉9日在曼尼普尔邦首府因帕尔的法院外受访时说,她的长期抗争行动未能奏效。“我绝食了16年,以为我可以改变体制,但现在我才发现此举完全无效。所以我决定停止绝食,投身政治,为正义而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