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特朗普施压 希拉莉公布纳税纪录

希拉莉(左)竞选阵营促请特朗普公开其纳税纪录。(法新社)
希拉莉(左)竞选阵营促请特朗普公开其纳税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周五公布她和丈夫2015年的纳税纪录,并呼吁其共和党对手特朗普也公开其纳税申报表。

希拉莉公布的纳税纪录显示,她和丈夫克林顿去年的总收入为1075万美元(约1446万新元),共缴税360万美元,两人交付联邦税的税率为34.2%。

希拉莉的竞选伙伴、副总统候选人凯恩也同时公布他和妻子过去十年的纳税申报表。2015年,凯恩所缴联邦税的税率为20.3%。

虽然法律并无规定,但美国总统候选人往往会按照惯例公开他们的纳税纪录。希拉莉的竞选助理萨姆斯周五在推特上促请特朗普也公开其纳税申报表。他写道:“该你行动了。”

不过,特朗普对希拉莉公开纳税纪录的做法并不以为然,还称希拉莉这么做是为了转移人们对其电邮门事件的注意力。他指出:“这份文件只是为了分散人们的主意力,误导民众。”

特朗普此前不断表明,他的财务正在接受审计,在审计结束前他拒绝公布其纳税记录。不过,美国国家税务局表示,审计工作并不影响特朗普公布其纳税申报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