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在叙劫持两千人质当盾牌

有目击者说,部分试图逃跑的人质遭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开枪射击。(路透社)
有目击者说,部分试图逃跑的人质遭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开枪射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2日在撤离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Manbij)的过程中,劫持了2000多名人质充当“人体盾牌”。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载有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和人质的500部车辆当天驶离曼比季,向曼比季以北、仍处于伊国组织控制的叙利亚边境城市杰拉卜卢斯撤离。

有目击者说,部分试图逃跑的人质遭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开枪射击。

俄罗斯卫星网12日援引“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的话说,该组织开始向盘踞在叙利亚北部曼比季的武装分子发起进攻。

“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库尔德武装组成,从今年5月底开始,在美国主导的打击伊国组织国际联盟的支持下,对曼比季发起进攻,并于上周攻占了该城市的两个重要战略地点。

曼比季位于阿勒颇省东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是伊国组织的重要物流中心之一,武装分子通过该市获得大量武器和补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