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戛纳海滩禁穿密实泳衣“布基尼”

“布基尼”是一些保守派穆斯林妇女喜爱的遮盖肌肤的泳衣。(法新社)
“布基尼”是一些保守派穆斯林妇女喜爱的遮盖肌肤的泳衣。(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法国度假城市戛纳(Cannes)最近颁布禁令,禁止人们在公共海滩穿“布基尼”(Burqini),违规者将面临38欧元(约57新元)的罚款。

“布基尼”是一些保守派穆斯林妇女喜爱的遮盖肌肤的泳衣。有关禁令引起人权组织的不满。

戛纳市长李斯纳德告诉法国媒体说,他认为这种泳衣是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标志。

但穆斯林人权活动人士并不认同这个观点。“法国人权联盟”和“集体反对仇视伊斯兰教”组织说,他们将在法庭上挑战这项禁令。

“法国南部穆斯林联合会”主席默罕默德说,有关禁令不公平地针对穆斯林,这不是打击恐怖主义的方法。

她指出:“你们讲到穆斯林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是问题:食物,衣服,游泳池,现在又扯到了海滩。”

法国是欧洲国家中伊斯兰教人口最多的国家,在法国有关宗教人士穿着的问题一直是热门话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