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释放巴基斯坦直升机人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巴基斯坦官员13日证实,阿富汗塔利班当天已经释放此前扣押的一架巴基斯坦直升机上全部六名机组人员。

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部门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这六名机组人员先是被移交给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巴基斯坦西北部古勒姆部族地区的部族长老会,随后他们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即将与他们的家人团聚。

据古勒姆部族地区的消息人士说,当地部族长老此前与阿富汗部族长老就释放这些机组人员进行会谈,并商定了释放程序。

当地媒体先前报道,巴基斯坦一架直升机本月4日在飞往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检修的途中发生机械故障,紧急降落在靠近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的阿富汗卢格尔省。包括一名俄罗斯籍领航员在内的六名机组人员随后被阿富汗塔利班扣为人质。

事件发生以来,为安全解救机组人员,巴基斯坦政府领导人与阿富汗有关方面一直保持沟通。阿富汗塔利班后来将机组人员交给卢格尔省当地部族长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