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重新开放边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界在关闭近一年后,13日重新正式开放。开放首日一切正常,当天约有3万民众出入两国边境。

据新华社报道,委内瑞拉前外长、执政党议员豪阿说,两国边界恢复开放首日一切正常,这是两国共同建设“安全、透明”边境和加强经贸往来的第一步。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1日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委东南部玻利瓦尔州奥尔达斯港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从13日起“逐步有序”开放两国边界。现阶段仅开放两国边界线上的5个关口供人员出入境。

马杜罗说,希望通过这一决定,能够重新恢复与哥伦比亚经贸往来,改善双边关系。桑托斯表示,两国将建立反跨境犯罪中心以打击两国边境严重的走私和贩毒行为。

据报道,去年8月19日,委内瑞拉方面说,哥伦比亚准军事组织人员在两国边境地区委内瑞拉境内开枪打伤正在缉私的委国民卫队3名军人和1名平民。马杜罗随后下令关闭两国边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