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联军空袭也门学校 10学生死亡

也门一所学校遭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空袭,造成数十名无辜孩童伤亡。(法新社)
也门一所学校遭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空袭,造成数十名无辜孩童伤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无国界医生组织指出,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3日空袭也门萨达省一所学校,造成10名学生死亡、28人受伤。

新华社报道,该组织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死伤学生年龄介于8至15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较后确认此事,并呼吁也门冲突各方遵守国际法,避免对平民造成伤害。

据当地媒体报道,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13日针对也门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向包括也门首都萨那在内的北部地区发动了100多次空袭。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

去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有关也门问题的和谈,但均告失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