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增导弹部署 可同时破坏朝导弹基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军方计划大幅增加射程可达300公里的“玄武2A”地对地弹道导弹、射程500公里的“玄武2B”,以及射程1000公里的“玄武3”巡航导弹的服役量和预备规模,以便在有事时同步破坏位于不同地区的朝鲜导弹基地。

韩联社14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报道称,韩军正在建立“韩国型三个主轴体系”,以应对朝鲜导弹威胁。该体系由“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及“玄武”系列弹道导弹组成。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曾于今年7月11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上首次提及这三个主轴构筑计划。当时一名在野党议员提出,韩军有必要拥有可攻击朝鲜核心基地的强力武器,而韩民求表示,军方内部正在对三个主轴构筑计划进行具体讨论。

韩方指朝鲜在境内构筑了三个导弹带,第一地带位于非军事区(DMZ)以北50至90公里,第二地带位于非军事区以北90至120公里,以及第三地带位于非军事区以北175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