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提醒意大利警惕境内IS发动“独狼式”恐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利比亚当局提醒意大利,一个总部设在米兰的伊斯兰国(IS)细胞组织,和身在利比亚的伊国组织指挥官阿布纳欣(Abu Nassim)有联系;他们有可能会在意大利发动“独狼式”恐怖袭击。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利比亚政府军本周重夺遭伊国组织占据的苏尔特市(Sirte)后,情报人员在当地伊国组织的总部发现大批文件,其中有些文件提及人在意大利的武装分子和阿布纳欣(47岁)是一伙的。

阿布纳欣是突尼斯人,20多岁时在意大利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到利比亚加入伊国组织成为指挥官前,曾先后在阿富汗和叙利亚参与武装斗争。

伊国组织在利比亚节节败退后,其成员纷纷逃离苏尔特市,当中一些人可能会假扮成难民入境意大利,再伺机发动恐袭。

意大利保安当局已提高警戒,内政部也已采取行动,将可能是伊国组织支持者或同情者的外籍人士驱逐出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