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县地震最后失踪者遗体已寻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熊本县大地震发生至今已4个月,灾难中的最后一名失踪者、22岁的阿苏市大学生大和晃的遗体终于寻获。

共同社报道,日本有关部门14日宣布,日前在于地震中崩塌的南阿苏村阿苏大桥下游发现的一具遗骸,经脱氧核糖核酸(DNA)验证后,证实死者是大和晃,这也另该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50人。

据推测,死者是在今年4月16日凌晨,驾车离开熊本市返回阿苏市家里的途中遇上地震,不幸被卷入阿苏大桥周边发生的塌方。警方在身份确认后,已将死者遗体移交给家属。

熊本县4月发生地震后余震不断,当局因担忧发生次生灾害而于5月1日结束地面搜寻,但大和的父母和朋友们仍不放弃,自行找人,并于7月24日在阿苏大桥下游约400米的河岸,发现大和的车子,当时车子被岩石及砂土掩埋,只露出部分车身。

熊本县当局后于本月9日恢复搜寻,11日终于在该辆车子内找到大和的遗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