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枪案州长动员国民警卫队防暴乱

密尔沃基市的加油站遭人纵火。(路透社)
密尔沃基市的加油站遭人纵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巡警开枪打死黑人男子引发的暴力示威升级,示威群众有一人遭枪击,伤者已被紧急送院。

为防止暴力事件持续,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周日下令动员国民警卫队协助警方维持秩序。

当地时间星期六,密尔沃基市警员开枪打死一名被截查的23岁黑人男子史密斯,结果引发暴力事件。

警方表示,史密斯被警方截停后下车逃跑,警方后来开枪,史密斯伤重身亡。整个事件的过程被开枪警察身上配戴的摄影机拍摄下来。开枪的警员也是黑人。

密尔沃基市长巴雷特表示,当警方要求史密斯放下手中的手枪时,他并没有按照要求做。

密尔沃基市警察局局长弗林并未透露警方为何截停史密斯的汽车,只说当时史密斯的“行为令人生疑”。

据警方透露,史密斯有“多次被捕记录”。

星期六当晚,有人在密尔沃基市内多处破坏商店和烧车,包括加油站在内的一些建筑物被人纵火。

过去两年,美国多个城市发生警方针对黑人社区的暴力事件,引发民众的示威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