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2015年GDP重回世界第11位

韩国首都首尔一家超市的销售员在护发产品架前等待客户。(路透社)
韩国首都首尔一家超市的销售员在护发产品架前等待客户。(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3779万亿美元(1.87万亿新元),时隔九年再居世界第11位。

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韩国投资银行业界16日消息,去年韩国GDP排名上升不是韩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结果,而是因为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经济低迷。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GDP同比减少2.4%,俄罗斯GDP同比骤减34.7%,澳大利亚GDP同比减少7.9%。在世界各国GDP排名中,美国名列第一,其后依次为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印度、意大利、巴西、加拿大。

另外,2015年韩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位居世界第46,同比下降4位。按购买力平价(PPP)计算的人均GNI位居第48,同比下降6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