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住房市场担忧缓解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排屋。(彭博社)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排屋。(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在解释其四个月内第二次降息的决定时称,在住房价格相关担忧已经降温之际,通胀将保持低位,经济增长可能加快。

澳大利亚央行8月2日会议的纪要称:“虽然增长前景较为积极,但还有提速的空间,利率进一步下调或能提供帮助……与家庭部门杠杆上升、房价迅速上涨相关的风险已经减弱。”该行当天将基准利率降至纪录新低1.5%。

彭博社的报道说,在百年一遇的矿业热潮消退之际,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及其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在放松货币政策、压低澳元汇率,以鼓励旅游和教育等服务业的增长。但是结果不能尽如人意:虽然经济增长快于央行的预测,失业率仍保持在6%之下,但核心通胀率和工资增速都处于纪录低点,企业投资也没有什么回暖的迹象。

央行指出:“国内就业市场的势头以及国内通胀压力未来几年的上升幅度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