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大臣入禀法庭要求解密1MDB报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务大臣阿兹敏不满政府拒绝公开总审计署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弊案的报告,正式入禀高庭挑战政府的做法。

据《星洲日报》报道,阿兹敏要求法庭强制首相纳吉、国家总审计司安比林和政府将报告解密,并在申请书中把纳吉、安比林和政府列为第一至第三答辩人。

当局今年3月4日宣布根据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将总审计署提呈给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公账会)的1MDB报告列为官方机密文件。

阿兹敏在申请书中表示,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分别在7月6日及7月30日把这份列为官方机密文件的报告上网,有关报告已流入公共领域,即使再列为机密文件也没有意义。

他要求高庭宣判纳吉援引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第2B条文指示安比林把1MDB调查报告列为官方机密文件的做法有利益上的冲突。

他也要求高庭宣判安比林把有关调查报告列为官方机密文件的举措已属违法,且抵触联邦宪法。

同时,他要求高庭强制谕令纳吉等三造根据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第2C条文,马上公开有关报告,并开放给所有公众浏览。

公正党青年团前副团长穆哈末扎希较早前也已入禀高庭,要求纳吉等三造公开有关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