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把希拉莉电邮调查文件呈交国会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法新社)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把有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的调查文件呈交国会。

美国之音报道,众议院监管委员会16日表示,已经收到这些标为“保密”的文件,其中包括FBI在调查期间询问希拉莉和其他证人的记录。

FBI是在上个月结束这个持续了一年的调查。调查的核心问题是希拉莉和她的助手是否存在错误处理敏感信息的问题,也就是使用希拉莉纽约家中地下室里的私人电邮服务器来处理敏感信息。

调查完成后,FBI局长科米说,调查人员没有发现希拉莉有触犯刑律的证据。科米批评希拉莉的做法“极端不负责任”,但表示不会对她提出刑事指控。

科米说,希拉莉的行为或许是由无知造成的。他表示,希拉莉在处理保密信息时并“没有那么复杂”,或许是没有识别出电邮的保密级别的符号。

科米在作证后,众议院监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查费茨说,他对FBI即发现了希拉莉错误处理了数十封保密文件而又不予提出刑事指控感到“费解和糊涂”。

希拉莉的电邮丑闻的政治影响还在持续。美国国务院已同意要把从希拉莉交出的私人处理器上找出的更多电邮交给一个保守组织“司法观察”。司法观察向法院申请希望接触这些电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