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察吁立法取得个人网路密码

图: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呼吁政府立法强制个人透露网路密钥或密码。(路透社)
图: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呼吁政府立法强制个人透露网路密钥或密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16日呼吁政府通过法案,使治安单位得以为了公共安全的理由,强制个人透露网路密钥或密码。

法新社报道,加拿大警察局长协会在渥太华举行的年会上通过决议。决议中提到,在保障个人自由的同时又要取得数位证据,形成了科技面与法律面的挑战。

该协会在声明中“敦促加拿大政府为了社会安全,确认一项立法方式,使包括执法单位在内的公共安全机关,得以经司法授权,强制持有人向执法单位透露密钥或密码”。

据报道,加拿大上届保守党政府在2015年5月通过了争议性的反恐法案,允许在非常情况下控制网路,但仍不可强制个人透露密码。

加拿大最高法院在2014年6月裁决,在网路上保持匿名是一项权利,警方必须获得合法命令,才能要求网路服务供应商透露部分客户的资讯。

加拿大政府并未立即评论警察局长协会的要求。总理特鲁多在当选前曾致力于修订反恐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