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将利用无人机打击盗猎大象行为

津巴布韦将部署无人机,以防范和打击盗猎大象的行为。(路透社)
津巴布韦将部署无人机,以防范和打击盗猎大象的行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津巴布韦计划在津西部的万盖国家公园部署无人机,以防范和打击盗猎大象的行为。

津巴布韦媒体16日援引津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官员穆登达的话说,该机构已从南非购置了两台无人机和一批警犬,计划将它们部署在津最大的大象栖息地、同时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万盖国家公园。

津巴布韦是非洲野生动物种类比较丰富的国家之一。据统计,津全国共有约8万2000头大象,其中三分之二生活在万盖国家公园内。

旅游业是津支柱产业之一。津旅游部门的数据显示,旅游产值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10%。

近20年来,西方国家的制裁导致津巴布韦经济下滑,政府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力不从心,盗猎事件层出不穷。

去年10月,万盖和马图萨多纳两个国家公园内发生大象遭氰化物毒杀事件,60多头大象被杀,象牙被盗。政府虽多次表示将严打盗猎行为,但因财政资金不足拿不出有效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