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指新加坡财团大肆收购古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槟城乔治市古迹行动组织表示,来自新加坡的房地产集团世界级置地(World Class Land),已购买市内近200栋古迹建筑物,并计划拆除其中11栋以兴建公寓与办公室。

据“当今大马”报道,该组织发言人麦克雷(Mark Lay)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世界级置地的商业活动虽然完全合法,也严格遵守所有现行条例,但槟城政府若不干涉,乔治市的多元文化和遗产将收严重冲击。他说,政府应介入并让发展商暂缓其收购速度。

他说,世界级置地的财务报告显示,该集团已经收购的古迹建筑物,128栋位于七条路、37栋位于二条路,以及26间位于柏淡巷(Lorong Bertam)的店屋。

麦克雷说:“世界级置地的商业模式是收购、逼迁租户、装修、建造,然后大幅度提高租金,以致多数本地槟城人无法负担。我们从他们在义福街(Jalan Pintal Tali)与琼花路(Jalan Sri Bahari)等地的计划已可见一斑。其中义福街的租金已翻了四倍,并加速‘贵族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