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8月非法入境移民创新低

四名叙利亚难民(左起四人)在德国军方的工程部接受培训。(法新社)
四名叙利亚难民(左起四人)在德国军方的工程部接受培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警方发言人说,上月非法入境的移民创下今年来单月新低。这主要是因为德国关闭边界,以及欧盟和土耳其达致协议,防止移民从海路前往希腊,进而阻断了移民来源。

警方数据显示,今年8月进入德国的移民共有4200名,这比7月份的4550人来得少,同今年1月的6万4700人比较更是九牛一毛。

德国警方是根据边境检查结果得出有关数据,向当地收容中心登记注册的移民人数一般会较高,而8月份的数据预计会在下周公布。

去年,德国接收了大约100万个难民,其中大多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

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对难民开放门户的政策已日益引起抨击,她的支持率也创下新低。本周,她强调有必要加速遣返庇护申请遭拒绝的移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