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希拉里未就"私人公用"寻求国务院许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2日对外公布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部分调查报告,其中包含FBI今年7月与希拉里面谈时的内容。报告显示,希拉里未就如何处理机密信息接受国务院的系统培训,也未就“私人公用”寻求国务院的许可。

中新社报道,希拉里“邮件门”是其竞选总统的一大“软肋”。为配合调查,她向国务院递交了约3万封公务电邮,并把她认为属于私人事务的电邮全部删除。今年7月,在FBI对“邮件门”的调查进入尾声之际,该局与希拉里在华盛顿进行了约3个半小时面谈。此后FBI宣布建议不起诉希拉里。

为回应美国大量民间组织和团体根据《信息自由法》向FBI提起的诉讼,FBI当天公布了“邮件门”的部分调查报告,报告共58页,文中有大量段落和字眼被抹去,目的是保护国家安全、避免暴露FBI调查手段。

总体而言,报告内容与希拉里在公开场合的表态没有明显冲突。报告说,希拉里未就如何处理机密信息接受过国务院的系统培训,她使用私人邮箱是出于“方便”目的,她不记得曾通过私人邮箱接收任何不应出现在“不涉密电邮系统”中的邮件,在国务卿任期内,没有任何人向她表达过对于私人邮箱可能包含敏感信息的关切,她也没有任何理由去质疑下属判断和处理敏感信息、向她发送邮件的能力,这些下属都是职业外交官。

报告说,希拉里之所以删除私人邮箱中部分邮件,是因为这些邮件对她来说不再有用,而非有意规避国务院和FBI的调查。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法伦2日表示,很高兴FBI能公布这份调查报告,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显然是个错误,她为此承担责任。同时,这些材料也清楚地表明为何FBI建议不起诉希拉里。

但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表示,FBI文件再次暴露了希拉里多次通过私人邮箱处理敏感信息的事实,其中包含最高机密和情报。她这么做是为了掩盖国务院长期存在的利益冲突问题,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的金主们可以获得接触希拉里的机会并获得优待。希拉里企图逃避问责的不诚实做法再次表明,她无资格担任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