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出现马国首起境内兹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沙巴出现当地首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患者是沙巴里卡士大众再也花园一名61岁杜顺族男性。这也是马国第二起兹卡病例。

卫生总监诺希山周六在声明中表示,患者在8月27日开始发烧,8月30日首次在路阳诊疗所接受治疗。“患者8月31日开始发高烧、肌肉疼痛和腹泻,过后被送入伊丽莎白女王医院。”

他说:“公共卫生实验室的检验结果显示,病患血液和尿液样本呈现感染兹卡的阳性反应。但患者病情严重可能并非兹卡病毒所致,而是因为同时患上其他疾病。”

他表示,患者也患有高血压、冠状心脏疾病、慢性肾病、肾结石和痛风等其他疾病,因此在医院的意外及紧急部门接受治疗时情况危急。

卫生部调查患者的出入境记录后,发现患者近期没有出国。因此判定这次的兹卡病例极可能属于境内感染,而且可能是被带有兹卡病毒的黑斑蚊叮咬所致。

诺希山说,卫生部已在患者居住地区及其到访过的地点展开病媒控制行动,包括灭绝黑斑蚊繁殖区、喷射杀虫剂与蚊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