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遏制兹卡扩散是当务之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兹卡病毒的感染构成公共健康紧急情况,需要国际社会关注。遏制兹卡病毒扩散是当务之急。

据美国之音3日报道,世卫组织一个紧急情况委员会警告说,兹卡病毒持续扩散,最近的疫情出现在几内亚比绍和新加坡。该委员会说,世界各国必须保持警惕,采取措施遏制这种疾病。

委员会表示,自从世卫组织今年2月1日宣布兹卡成为全球健康紧急情况以来,该委员会已经对这种病毒及其影响了解到很多信息。

世卫组织疫情爆发和健康紧急情况部主任萨拉马说,已经训练卫生工作人员如何应对感染带来的后果,帮助妇女规划好自己的孕期,并应对新生儿脑部畸形的问题。

萨拉马说:“我们通过和科技界共同合作,了解到除了小头症之外,兹卡还会带来一系列并发症,包括听力和视力问题乃至痉挛。我们现在称之为‘先天性兹卡病毒综合症’。包括公立和私营在内的很多医疗机构,都在致力于开发诊断试剂和疫苗。”

此外,随着新加坡的兹卡疫情呈扩散趋势,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2日警告,兹卡病毒还将持续蔓延,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应加强对公众有关兹卡病毒的教育,预防病毒进一步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