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印关系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印度总理莫迪(左)宣布向越南提供5亿美元防务贷款,加强两国军事合作。(法新社)
印度总理莫迪(左)宣布向越南提供5亿美元防务贷款,加强两国军事合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越南总理阮春福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3日在首都河内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宣布,将两国目前的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在发布会上,莫迪表示,这一提升“将为两国的双边合作提供新方向、新动力和新基础,并为地区的稳定、安全和繁荣作出贡献”。

莫迪表示,印度将提供500万美元帮助越南在中部的庆和省芽庄市建立一个软件公园,并希望能尽快在河内建立印度文化中心。

阮春福在发布会上表示,越南欢迎印度在石油和天然气、能源、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及高科技农业方面的投资。

两国总理表示,越南和印度合作的重点领域包括原子能、科技、教育、卫生、文化、旅游、人员交流、航空航海的互联互通等。双方承诺,到2020年,两国贸易额将从现在的78.3亿上升至15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