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兰修女封圣 逾10万信徒齐集梵蒂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梵蒂冈教廷星期日为19年前去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德兰修女(Mother Teresa)举行封圣仪式,肯定她生前献出一生照顾穷人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确立她的圣人地位。

据星岛日报报道,预计会有超过10万人齐集圣伯多禄广场,出席由教宗方济各主持的弥撒和封圣仪式。最少有15个国家会派代表出席。

德兰修女生前在印度服侍,在加尔各答成立仁爱会,受到万人敬仰和尊重。虽然她生前死后受到不少批评,但全球各地许多天主教徒都视她为典范。

在周六,已有数以千计的信徒进入梵蒂冈参加弥撒。圣伯多禄大教堂挂起一幅大帆布画,上面是德兰修女穿上长袍、一脸慈祥的遗像。

根据天主教廷的定义,一个人生前过着神圣的生活,自觉好像活在天堂上的一样,并有证据证明在世上行过最少两项神迹,便合符资格封圣。有信徒见证,德兰修女曾治癒一名患了胃癌的印度妇人及一名患了脑病的巴西病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