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出现更多兹卡病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马国未来将出现更多兹卡病例。专家认为,兹卡在马国的传播速度也将比在新加坡的传播速度快得多,因为马国的伊蚊数目及其繁殖地点都比新加坡多得多。

卫生部长长苏巴马廉4日在面簿表示,当地出现首个境内感染兹卡的病例后,未来将可能出现更多这类病例。他表示:“我们的国家已出现兹卡。新病例将继续出现。”

怡保中央医院儿科主任阿玛尔星说:“兹卡在马国将扩散得比在新加坡快。这是因为马国的伊蚊数目比新加坡多得多,适合伊蚊繁殖的地点也多不胜数。”

巴生市议会卫生小组主任阿兹米则说,马国首位证实感染兹卡病毒的华族妇女,其三位家属验血后证实没感染病毒。阿兹米4日到女患者居住的绿林城镇展开灭蚊工作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根据国民大学医院关于女患者的丈夫、孩子及姐姐的验血报告,他们都对兹卡病毒呈阴性反应。

雪兰莪行政议员达罗雅则说,58岁的女患者目前在双溪毛糯医院接受观察及隔离而尚未出院。她指患者情况良好且正在康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