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巴黎协定》有望明年初生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鉴于中国和美国上周核准旨在对抗全球暖化危机的《巴黎协定》,汇丰银行(HSBC)估计,该协定有望在明年初正式生效。

彭博社报道,汇丰银行5日在写给顾客的便笺中说:“有鉴于各国对时间表和持续气候外交的支持,我们认为该门槛可在2016年内或2017年初达成。”该便笺的作者写道,只需多29方核准该协定,就能让协定生效。

根据规定,只要有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55%的至少55方核准巴黎协定,该协定就可在这些国家都签字后的30天内正式生效。

汇丰银行说,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全球195个国家中的26个已经核准了《巴黎协定》。另外25个国家,包括日本和巴西承诺将在今年底之前核准协定。包括欧洲联盟和俄罗斯在内的20方,则表示很快就会核准协定。另外98国仍未做出任何承诺。

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废气排放国。到中国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六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将《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这意味着两国已正式批准并参加该协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