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若开邦强硬派抗议安南到访

示威者向安南的车队高喊“混吧”,不欢迎他来实兑。(法新社)
示威者向安南的车队高喊“混吧”,不欢迎他来实兑。(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今天早上抵达缅甸西部若开邦(Rakhine),开始对当地种族冲突及少数民族罗兴亚族(Rohingya)有数万人流离失所一事展开调查。

但安南的飞机在若开帮首府实兑的机场抵步,便遇到数百名佛教强硬派分子抗议,并向他喝倒彩。更有人高举牌子,写着“外国人止步:不要干预若开邦事务”的标语。一名示威者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不喜欢被干预。”

若开邦毗邻孟加拉,该邦2012年爆发佛教徒与少数罗兴亚穆斯林的连串暴力冲突,造成百多人死亡,及有数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到处流浪。

翁山淑枝政府今年三月上台后,对此问题淡然处之,人权组织批评她没有以自己的威信来协助缓解罗兴亚人的困境。

上月,翁山要求安南领导一个咨询委员会,专门处理若开邦的问题。

安南此行只逗留一天,将拜访若开邦的领袖及走访罗兴亚族难民营,周三将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