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伊朗再度“骚扰”美巡逻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表示,伊朗七艘快速攻击舰艇在波斯湾“骚扰”美海军巡逻舰“霹雳号”,其中一艘伊朗舰艇距离美国船只仅91米,迫使“霹雳号”转向。

据称,此次相遇发生在4日。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说,一艘伊朗船只在“霹雳号”的正前方航行,迫使其改变方向。此前,七艘伊朗船只“骚扰”这艘美军巡逻舰。

一名匿名的美国国防官员则说,此次接触“缺乏沟通,并进行了近距离的骚扰,因此既不安全也不专业”,并指在伊朗船只上看到了未被遮盖、有人员操纵的武器。

美方称,“霹雳号”曾三次试图通过无线电与伊朗船只沟通,但未能得到回应。

美国官员表示,美军今年以来已和伊朗船只有过31次类似接触,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增加了一番。

美方此前称,8月24日,伊朗出动多艘快艇对美军巡逻舰“暴风号”进行干扰,美军对其进行了三次警示性射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