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救援团体获颁“南森难民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难民署宣布,2016年度“南森难民奖”将授予希腊一支海上救援队与在希腊难民收留中心服务的一名志愿者。

新华社报道,联合国难民署6日发表公告称,拥有2000多名志愿者的“希腊救援队”(The Hellenic Rescue Team)2015年共实施1035次救援行动,拯救了2500名试图通过地中海登陆希腊的避难者,并帮助7000人脱离险情。

2016年度“南森难民奖”(Nansen Refugee Award)联合获得者埃菲·拉特苏蒂(Efi Latsoudi)来自希腊莱斯沃斯岛(Lesvos)的“皮克帕村收留中心”。该中心仅能收容150个难民,但每天实际收容人数约600人,成为许多难民的“庇护天堂”。

“南森难民奖”是联合国难民署的最高奖项。该奖设立于1954年,以国际慈善事业先驱者、挪威探险家与社会活动家弗里德乔夫·南森(Fridtjof Nansen)的名字命名。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授予对难民事业作出特殊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为奖项而设的10万美元(约13万新元)奖金由挪威与瑞士政府联合捐助。

2016年度“南森难民奖”的授奖仪式将于10月3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