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许诺大幅增加军费开支

特朗普宣布将扩大军费支出和军队规模。(路透社)
特朗普宣布将扩大军费支出和军队规模。(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7日在费城就扩充美国军备发表演讲,宣布如果当选,他将要求国会全面停止国防预算减支,增加军费支出,扩大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规模。

这是迄今为止特朗普发表的最详细军事战略计划。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多次指责特朗普总在喊竞选口号,但缺乏具体政策细节。

特朗普当天说,如果当选总统,他会要求国会全面停止国防预算减支,政府将增加军费支出,重建美国军队。

目前美国每年军费支出已超过6000亿美元,居全球第一,高于排在美国后面的七个国家的军费总和。但特朗普表示,在奥巴马总统和希拉莉领导下,美国国防支出占总体经济的比重已降至二战以来最低水平,威胁国家安全。他上任后将扩大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规模,比如陆军将从目前的49万人增加到54万人。美国还将发展先进导弹防御系统,对网络防御能力进行全面检查并查找通信系统、关键基础设施存在的所有漏洞。

在中东战略上,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遵循“现实主义”策略,认为目前的策略致力于颠覆当地政权,但后续行动缺乏计划,导致恐怖分子填补了权力真空。美方的目标应当是“逐步变革”,而非“突然的剧烈变化”。就职后,他将要求美军将领在30天内提交一份完整的打击和摧毁“伊斯兰国”的行动方案,不仅包括军事战略,也包括网络、金融和思想战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