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不靠天然饲料成功养殖金枪鱼

日本成功实现仅靠人工饲料喂养蓝鳍金枪鱼。(共同社)
日本成功实现仅靠人工饲料喂养蓝鳍金枪鱼。(共同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成功实现仅靠人工饲料喂养蓝鳍金枪鱼,为全球首例。

据报道,使用人工饲料喂养较天然饲料更容易调整金枪鱼的肉质,将能全年向人们的餐桌送去美味可口的金枪鱼。日本大分县津久见市的水产养殖与加工公司“兵殖”7日宣布,将首先向大分县的寿司店提供该种金枪鱼,今后拟将销路扩大至全日本。

据该公司介绍,蓝鳍金枪鱼虽然在世界各地均有养殖,但一般使用冷冻的青花鱼等天然饲料喂养。然而,天然饲料因受季节影响,营养成分会出现变化,导致养殖金枪鱼的肉质并不能保持稳定。因此,“兵殖”与混合饲料生产商合作,开发了独创的饲料,最终成功实现从鱼苗到成鱼全部能不使用天然饲料喂养。

由于饲料可以调整营养配方,除了能稳定提供高品质金枪鱼外,相比易产生食物残渣的天然饲料还具有不易污染渔场的优点。然而,食用人工饲料的金枪鱼生长缓慢,生产成本及价格变高成为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