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难民潮英砸钱在法建“长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内政部7日证实,英国将出资在法国北部港市加莱(Calais)修筑一道高大围墙,以阻止难民通过英法海底隧道或渡轮偷渡至英国。

据报道,英法两国今年3月达成兴建协议,围墙高四公尺,长一公里,本月动工,预计年底完成。

英国内政部副部长古德威6日告诉一国会委员会:“我们即将兴建一道新的巨大高墙。我们已有围篱,现在我们要建一道墙。”

法国有人反对兴建加莱围墙,称它是“加莱长城”。另有人认为,围墙无法阻挠难民,只会让难民走得更远以绕过围墙,处境也更危险。

围墙预计斥资190万英镑(约342万新元),将是欧洲陆续竖起的最新一道屏障。面对数十年来的最大难民潮,欧洲大陆已感难以招架。

匈牙利已在与塞尔维亚的边界竖起围篱。奥地利宣布将大规模地在奥匈边界设置新围篱,设法切断巴尔干半岛的难民路线。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也宣布,若当选,将在美墨边界兴建围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