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企业月加班超80小时

日本受薪阶层工作时间长,每年有数百起与超时工作相关的死亡案例。(互联网)
日本受薪阶层工作时间长,每年有数百起与超时工作相关的死亡案例。(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首次基于《预防过劳死等对策推进法》汇总的2016年版《预防过劳死等对策白皮书》概要日前曝光。

问卷调查显示,有正式员工月加班超80小时的日本企业占23%。

日本《预防过劳死法》于2014年11月施行。作为对策,该法规定日本国家和地方政府应开展有关过劳死和过度劳动实际状况的调研和科普活动,有义务向国会报告过劳死的现状和政府采取的措施。

据了解,问卷调查以大约1万家企业、约2万名劳动者为对象实施。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正式员工的加班时间最长的月份里,回答加班时间“超过80小时不满100小时”的企业占总体的11%,更有12%称“超过100小时”。

按行业来看,加班最多的是“信息通信业”(44%),“学术研究、专业技术服务业”(41%),“运输业、邮政业”(38%)。平均每月加班时间超过45小时的企业中,“运输业、邮政业”最多(14%)。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白皮书最早10月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